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版块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光影传情彰初心防灾减灾践使命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观影活动
时间:2022-04-16 分享到:

2022415日下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73名党员干部,前往影院观看主旋律电影《我要去远方》接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

该片是中国首部将镜头视角聚焦于地震工作者的题材电影,讲述一群云南山区的年轻“地震人”个人成长、爱情生活的故事彰显基层地震工作者坚守奉献的崇高信念与人格追求,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

此次集中观影,是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防灾减灾职能工作而开展的。党员干部们无不被影片剧情所感染受到了一次地震知识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从电影中汲取力量,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专业化大练兵,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责任、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促进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重点开展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及督查考核,组织全省系统落细落实辖区内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科学研判、预案启动、隐患消除、应急处置等措施,着力防治汛期和矿山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防御平台建设和海南地灾APP试行试用,加大科技支撑力度,积极构建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实用管用、科学高效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机制以坚决有效降低各类地质灾害风险,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版权所有: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电话: 65338010

维护: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规划展览馆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25号  网站标识码:4600000056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