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版块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光影讲述脱贫故事 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30 分享到:

年终岁末,冬雨冷峭。20211227日下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10多个党支部共82党员干部,前往影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活动。

此次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织观看,由新华通讯社荣誉出品的首部新闻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通过“为你翻越”西藏篇、“为你照亮”四川篇、“为你战斗”黑龙江篇、“为你守护”贵州篇)等四个主题,以平凡的视角真实记录了多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搞产业、办教育、抗天灾、保丰收、易地扶贫搬迁的鲜活案例,生动再现了第一书记们牢记初心使命,扎根扶贫线,为老百姓送温暖、办实事、谋福祉的人事迹。

第一书记们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奉献用情怀书写担当的动人故事,直击观影党员干部的心灵,大家无不热泪盈眶,深受震撼和感染,更加深刻认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深远意义,更加深刻领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纷纷表示要向第一书记们学习,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岗位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海南自然资源和规划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定点帮东方市江边乡新明村乐东县抱由镇抱邱村168户脱贫户和1户边缘户无一返贫、致贫。积极发挥“两统一”职能优势,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和务实举措从规划引领、土地管理、产业培育、要素保障等方面全力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村庄规划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实现农房报建“零跑动”,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资规人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建引领,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积蓄力量拼搏奋进!

主办单位: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版权所有: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电话: 65338010

维护: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规划展览馆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25号  网站标识码:4600000056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