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版块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开展“学党史、励党性、当先锋、作贡献”现场体验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09 分享到: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于202069日上午,组织厅机关处室、离退休老干部、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等24个党支部共106名党员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开展“学党史、励党性、当先锋、作贡献”主题现场体验教育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文涛和总工程师郭旭东以党员身份带头参加。

听党课 宣誓词  强初心

活动伊始,海南省史志馆主要负责人周晓浩在2楼功能厅,特地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党史研究修养,紧紧围绕“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 “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主线,通过枚举大量的史实和数据,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深深地为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而自豪,思想上再次受到教育净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贾文涛同志在课后小结强调:一是要正确看待业务与政治的关系指出“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二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各种平台,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笃学笃信笃行;三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努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全体党员在贾文涛同志的领誓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重宣誓响彻大厅。

观展览 知省情  铸使命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有序参观各个展厅,大家认真听讲、细致观看,触摸历史、追古抚今,感想当下、展望未来,全方位了解省情地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南溟奇甸”展厅,大家从“自然海南”“历史海南”“文化海南”“历史名人”等四个方面的展示,深入了解海南的自然资源、历史沿革、多元文化、古迹遗存等内容,充分感受海南的椰风海韵、地灵人杰以及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

在“红旗不倒”展厅,大家从“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风雷”“抗日战争烽火”“解放战争凯歌”等四个部分的展示,深刻感受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篇章,立志继续发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实事求是、开拓奋进,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琼崖革命精神。

在“扬帆奋进”展厅,大家从“新中国成立后历届领导亲切关怀”“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以开放促开发”“建省办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6个方面的展示,切身感受海南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决心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借此机会,各个党支部就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老干部第一党支部林洪国同志为自己有幸作为海南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建设者而感慨万千,希望在职的同志珍惜机遇、真抓实干,为海南腾飞接续奋斗。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听、宣、看”,不仅对海南的“前世今生”有了全面了解,又再次接受了党性洗礼,要坚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琼崖革命红色基因,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海南解放70周年。



主办单位: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版权所有: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电话: 65338010

维护: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规划展览馆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25号  网站标识码:4600000056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