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版块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开展“送法律和规划下乡”扶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1 分享到:

         五月骄阳红似火,真情扶贫送温暖。2020年5月8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党委、扶贫工作办公室和海南省规划展览馆一行9人冒着烈日酷暑,长途驱车来到定点帮扶的东方市江边乡新明村和乐东县抱由镇抱邱村,联合开展扶贫慰问、爱心捐书、“送法律和规划下乡”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厅机关党委精心筹划,专门发起了“世界读书日及捐书扶贫”倡议活动,全厅党员干部踊跃捐献各类书籍近200本,党建协作共建单位华润置地(海南)有限公司闻讯也热心捐赠了一批图书;指导省规划展览馆结合我厅职能,编印制作了包括农村房地管理、村庄规划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的《送法律和规划下乡活动宣传册》及相关展板。

2.jpg

    当天,慰问小分队翻山越岭、一路颠波,深入两个黎族聚居村,一是向村委会捐赠包括基层党建、农业科技、经典名著、儿童读物等方面的报刊书籍,丰富村党建图书角,为贫困户送去精神食粮,帮助提高文化文明素质,激发自我发展内生动力;二是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由省规划展览馆讲解员向村民解读《海南省村庄规划管理条例》,宣传普及土地和规划管理等基础知识,增强群众自觉珍爱土地、守法用地和知晓规划、服从规划的观念;三是悬挂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横幅和挂画,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浓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jpg


在活动过程中,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庞泽清、省规划展览馆馆长刘禹舒与两村驻村第一书记及福安集团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共同探讨村庄规划建设等问题,勉励企业加大美丽乡村项目推进力度,将绿水青山转换为造福一方的“金山银山”。并查看了党员活动室,对党建阵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村委班子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打造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

4.jpg

利用这个机会,小分队还分头看望了厅办公室和省规划展览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粮油和文具、篮球等慰问品,仔细询问户主生产生活和子女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个人勤劳持家结合起来,齐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创美好未来。

5.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随行全体党员不仅看到了少数民族村庄在迈向全面小康进程中呈现的靓丽风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奋战在扶贫和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的艰辛付出,再次接受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决胜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版权所有: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电话: 65338010

维护: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规划展览馆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925号  网站标识码:4600000056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