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省临床用血处于紧张状态,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无数病榻上的患者在等待血液的救治……”。面对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的倡议,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保障医疗用血和救死扶伤奉献力量。

2024年1月15日上午,踊跃报名的23名党员干部来到献血车,井然有序地配合医护人员登记信息、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和采血领证,共捐献了6200毫升珍贵的血液。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既有连续多年坚持奉献爱心的献血达人,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大家纷纷表示,捐献血液既能够帮助急需用血的患者,又有益于自身健康,是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好事,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每次献血活动都会积极参与。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同舟共渡。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自2018年9月挂牌成立以来,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连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献血人数累计约200人次,献血总量近6万毫升,多次受到省血液中心的通报表扬。通过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各项学雷锋活动,展现了资规系统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情系生命为己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良好形象。资规人将持续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民忧、尽义务,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创建海南文明岛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