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下午,一场主题鲜明、严肃认真的联合党日活动在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党员活动室举行。总队党委委员、所属9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齐聚一堂,在总队党委副书记闫豪的主持下,共同学习党内法规,围绕“学习先进支部,提高党建质效”内容深入交流。

在活动上,总队党委委员叶昌忠、林明峰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装备技术指挥室党支部书记陈大川就争创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作表态发言。闫豪同志对全面加强总队党的建设畅谈工作思路举措,并向在座的支部书记抛出了如何找准结合点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如何找准抓手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如何找准定位推动海洋执法监察工作在党建+”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三道题目。

应邀前来指导的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庞泽清为总队办公室党支部转授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牌匾。他充分肯定总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总队党委和党务工作者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发展;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更大的自觉提升素质本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总队党委自20206月选举成立以来,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先后获命名中国海监2168船、总队办公室2个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和示范引领,有力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总队党委将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实施创建模范机关+文明单位+标准化党支部三位一体工程,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每一个环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海洋执法监察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