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17日下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10多个党支部62名党员干部,前往影院观看主旋律电影《朝华》,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文明实践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该片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山东省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人袁敬华为人物原型创作拍摄。讲述主人公不顾乡邻的非议和不理解,历尽艰辛磨难,逐步创办起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教学校,用心呵护聋哑儿童和自闭症儿童成长的感人故事。

观看影片的党员干部无不被故事的原型袁敬华同志26年执着于特教事业,为特需孩子辛劳付出、无私奉献的真实事迹而感动,心灵再次受到了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学习,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携手创建海南文明岛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