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血小板告急,血库告急,生命在呼唤……


“为响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拟定下周一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请有意愿的同志接龙……”发在微信工作群的短短一则通知,迅速得到响应,1名、2名……36名,接龙数字不断更新,爱心“接力棒”在火热夏天传递。


2022年7月25日上午,海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再次停在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大门口,悬挂在蓝白相间车身上的“大爱无疆,共筑生命长城”红色横幅格外醒目。


“请大家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登记信息、抽血检查……”在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引导下,机关团委副书记龙丝露、优秀共产党员侯松、入党积极分子邓燕二,以及“献血达人”曾晓明、陈迁忆、韦妙茹、金志军、王琦、肖开豪、张馨心等29名符合条件的同志,共捐献出7,800毫升珍贵血液。“我是第一个接龙报名的,献血很光荣”,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廖英奎同志满脸骄傲。海域海岛管理处马岳同志说,很开心能够用自己的AB血型为病人救治康复尽一份绵薄之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苏士贤同志和跟班学习人员符国精同志分别捐献了本次最高血量400毫升。专程赶来的海南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党支部曾德玺等4名同志共献血800毫升。已60岁退休的史春霞同志不忘回报社会,仅今年就参加2次集中献血共500毫升。


作为省直机关“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点”,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连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52人次、献血总量达42,150毫升,用“学雷锋、战疫情”的大义大爱,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热心公益、救死扶伤、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