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成功完成首批省政府委托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事项的审批工作。本次完成审批的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办件共2宗,总面积5.8456公顷2宗项目用地的获批标志着昌江县成功承接省级用地审批权委托事项。

今年7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委托实施部分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正式印发实施,进一步扩大委托各市县实施省级行政审批事项范围。昌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本次省政府委托审批事项,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实施好,进一步压实土地管理责任,精简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做好项目用地用林用海要素保障服务;务必提高站位,吃透政策实质、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制定承接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各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确保委托事项依法、规范、稳妥落实,切实提高土地要素保障能力,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

昌江县该2宗土地的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在原组卷基础上一周内完成补正、核查、会审、缴费、呈报等五步程序,并按照规定进行审批。2宗用地分别位于石碌镇城区和叉河工业园区,有效保障了昌江县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昌江县承接省政府用地审批事项委托后,用地审批时间进一步缩短,极大提高审批效率,为昌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土地要素保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