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海南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通过共建海洋流动图书馆、设置线上有奖问答知识互动、线下科普知识问答环节、海洋生态文明展、陆海联合洁净行动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6月8日上午,海口举办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活动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指导,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口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承办。活动现场,进行宣读倡议书、观看侨中海洋图书馆、现场海洋科普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同时,海洋流动图书馆共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1000本海洋书籍在各共建学校借阅1个月,按序交接进入再次流动,预计于今年12月完成5所学校流动。流动过程中,各校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海洋读书月主题活动,加深学生对海洋知识的理解。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海口陆海联合洁净行动,4艘海上环卫打捞船、2艘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船在海面作业,200多名志愿者走上沙滩捡拾垃圾。

6月8日上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联合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三亚大东海广场开展海洋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海洋科普宣传册子和印有海洋知识的环保布袋等方式,向市民游客细心讲解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海洋日的由来、赤潮如何发生、海洋垃圾的危害、海洋灾害的种类及防御措施、海岸侵蚀和海洋生态修复等海洋科普知识。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