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坚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425日至29日,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牵头开展的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督查考核很好地落实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要求。


考核组临行前,机关党委对此次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考核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多一些为人民服务思想。考核组每到一地,详细查阅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资料,对照标准严格落实考核评估;同属地资规、应急、交通、住建、水务、旅文、教育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传达省领导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管行业管地质灾害谁审批、谁监管,谁建设、谁负责,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协助属地政府进一步理清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落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监测、预测预警、综合治理和避险搬迁等防治工作内容,督导做好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28日上午,中线考核组在完成对屯昌县的考核工作后,赴屯昌县南田起义旧址参观学习。在党旗前,考核一行3人面对聂荣臻元帅对南田起义精神的题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考核组表示先辈的事迹给大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深化了大家为人民服务意识,今后要沿着先辈的足迹,更加深入地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