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一流营商环境需要,加强全省不动产登记领域干部职工能力建设,提高不动产登记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424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会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视频培训会。

会议对

《关于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作全面剖析,对近期农村房地一体确权工作进展进行通报,海口市作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经验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春满在主会场出席并作工作部署,各市县设分会场,共约3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

海南省距创建全国先进不动产登记系统仍有一定差距,开展不动产登记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培训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需要。一是各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当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在日常工作中在其位谋其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秉承为民情怀,通过线上网站、专业周刊、内部交流等多种方式学习省内外优秀登记案例,结合现状,在深化简易不动产登记工作事项中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二是发扬领头羊精神,系统化学习不动产业务,不动产登记系统工作人员要对五十七个登记事项了然于胸,做到业务问不倒、事情不出错,结果过得硬。三是达到零争辩、零差评、零投诉的新高度,将不动产办事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标杆示范窗口。

会议要求

一要通过建立全省统一不动产登记平台,按照减量从优的思路,利用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材料的方式,实现可优化的繁杂事项化为简易事项,简易事项实现即时办结。二要对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不间断的作风整治活动,对于积极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登记难问题,要有清晰数字、明确目标的处置台账,并按时就序完成省里下达的处置目标。三要加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注意时限,细化责任,将任务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四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工作标准大力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