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5日上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程春满副厅长带队到乐东县督导检查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出席乐东县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乐东县政府陈锡浓副县长、乐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邓才锋局长陪同督导和参加颁证仪式。


程春满副厅长首先对乐东县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档案资料成果进行了检查,表示档案成果资料比较规范,符合技术细则的要求,后续要按照该标准审核把好质量关。程春满副厅长还了解了技术队伍数据上传入库及不动产权证的制证工作情况,要求要加快数据的上传入库及制证工作。


检查档案资料后,程春满副厅长听取乐东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汇报,并对目前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程春满副厅长表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工作计划比较详实,在后续的工作中,严格审核把关的同时要加快该项工作的推进。


随后,程春满副厅长一行前往九所镇四所村委会,出席乐东县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现场为20位村民代表颁发了不动产权证,本次乐东县农村房地一体首批不动产权证共颁发154本。

陈锡浓副县长在颁证仪式上表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是党和国家为民办实事好事的惠民工程,县委书记孙世文到任后立即前往大安镇西黎村委会调研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指示在首批颁证仪式上,一定要向广大农民宣传“逢建必报、违建必拆”,坚决扼制违建行为,同时也希望老百姓积极参与支持该项工作。县长黄文聪多次在县政府会议上强调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性,要让农民的合法权益切实得到保障,要求县资规局切实做好该项工作,也希望广大农民相互宣传积极配合做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最后,程春满副厅长对首批领到不动产权证的农民表示祝贺,指出宅基地及房屋是农民最重要的财产,开展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为今后农村土地改革打下坚实基础。程春满副厅长还讲解了本次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基本原则,调强今后要杜绝乱占耕地建房,要依法依规履行报建手续,做到逢建必报。

截至目前,乐东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完成权籍调查约96000宗,权属资料收集约81000宗,权属调查成果公示约34000宗,资料确认签章约1200宗,数据建库入库约1200宗,登簿制证约1000宗,后续将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作,对符合发证条件的房地尽快颁发不动产权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