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8日是

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

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

紧紧围绕主题

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6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林业局、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万宁市政府、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海南省公益慈善联合会等主办的主题为“关爱海洋 清净自然”的海洋日纪念活动在万宁市举行。活动重点围绕海洋生态保护、增殖放流、海洋垃圾治理、海洋公益图片展等维度,开展一系列创意活动和传播,通过创新的线上、线下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公众参与科学放生、海滩海面清理、参观海洋生物多样性图片展等,引导大众将视野投向蓝色海洋。激发公众珍爱海洋的意识,积极为保护海洋资源发声,同时吸引更多的力量投身、助力海洋生态保护。活动现场,参会人员登上渔船增殖放流,放生海龟、鱼苗;组织爱海人士登上大洲岛自然生态保护区,开展净滩活动,清理沙滩垃圾;组织海龟保护及救助专题讲座。


6月8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机关党委联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海洋监察总队党委等开展现场体验教育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和党建协作共建,推动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关爱自然·呵护海洋”实际行动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扛起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海洋强省的责任担当。活动第一站,参观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马村边检站,学习抓党建工作和创建海南省文明单位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协作 。活动第二站,开展“净滩”行动,清理海滩垃圾,倡议全社会关爱海洋、亲近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增强海洋意识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从我做起”社会责任感。活动最后一站,瞻仰马白山将军纪念园,缅怀革命先辈,接受党性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领悟党的光荣伟大,重温入党誓词。


6月8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公室组织的新闻发布会,对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说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陈景进介绍《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海洋是海南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的主要依托,是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资源,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科学编制《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培育壮大海洋经济,拓展海南经济发展蓝色空间,对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及实现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2021年“6·8”海洋日海口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海岸假日海滩顺利举行,活动将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展开,分别为“爱上蔚蓝健康晨跑”、海洋知识科普有奖问答、海洋科技成果展览,及“奔跑吧 海洋卫士”公益净滩挑战;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海洋、爱护海洋的意识,市资规局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在南海博物馆开展海洋知识宣传活动;澄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桥头镇在桥头镇桥东村才芳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世界海洋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世界海洋日主题党日活动、发放海洋知识宣传材料、清洁海滩行动、百年党史和海洋知识趣味竞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