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具体要求上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525,海南省政府在陵水县召开全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现场会,督导和推进已安排专项资金的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指导沿海各市县积极申报项目争取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对全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

会议组织观摩了陵水新村红树林 生态修复项目、新村港海草特别保护区、黎安镇潟湖整治修复项目,并邀请自然资源部海洋三所专家指导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策划。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通报了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及海洋督察整改工作要求。海口、三亚等10个市县汇报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海洋督察工作要求上来,要站在讲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纪律的高度,全力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二要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三要攻坚克难,分类处置完成历史遗留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同时积极储备申报一批新的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监管机制,采取现场指导、检查约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实施;五要把好廉洁关,抓好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各个环节,特别在工程招标、资金拨付和质量监管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管控,杜绝工程项目腐败行为发生;六要以全面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督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着力构建切实可行、顺畅高效的海洋管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海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副省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