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各级干部职工的业务技术能力,1215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召开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建设技术交流视频会议。贾文涛副厅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潘骏总工程师、郭旭东总工程师、厅机关(含油气办、海洋整改办)、省联指办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共计约200人参会。


会议围绕自然资源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权益全流程管理实践探索、自然资源内外业一体化应用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4个主题,介绍了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先进技术手段,剖析了部分先进省份的典型经验。结合自然资源部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和部分省份信息化建设经验,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张莹光副主任介绍了我厅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设计,以及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大数据、智慧耕地、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监测监管、自然资源执法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并进行了大数据系统的应用演示。参会人员进行了发言交流。


贾文涛副厅长对厅科技处策划本次信息化技术交流会议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我省资规领域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01

要紧跟科技前沿,充分认识信息技术手段在新时期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各项业务全过程留痕、全流程监管,做到科学、高效、精准化、可追溯管理。

02

要注重对数据的挖掘,切实摸清底数、搞准情况,努力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

03

要将学习交流转化为具体行动,通过提升、新建、整合、对接等策略,进一步提升资规系统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切实增强对自贸港建设的服务保障能力。

04

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为各项业务顺畅运行和政务日常运转保驾护航。


本次技术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干部职工对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建设的认识,开拓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增强了以信息化手段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意识,为下一步全面提升我省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