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日上午九点半,根据文斌书记指示,王国宙副县长主持召开临高县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两违”整治、乱占耕地建房、2018年度和2019年度卫片图斑整改部署推进会,县资规局、县综合执法局及各镇(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国宙副县长强调:会议的主旨是解决问题,资规局把问题一项一项列举出来,各单位按管辖范围、职责现场认领任务,现场给出解决办法、解决时间,特殊问题再专题讨论。

会议分别由县资规局王良器局长、李剑辉副局长介绍临高县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两违”整治销号、乱占耕地建房问题、20182019年度卫片图斑整改等基本情况,重点梳理存在问题,各与会单位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提高会议效率,县资规局将耕地保护督察尚未完成整改项目、“两违”非一户一宅重点销号、农业设施销号、卫片图斑整改耕地占比高于问责比例等问题逐一列举,相关责任单位现场领取任务,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并承诺完成时限。

会议再次明确拆违主体责任,县城开发边界内的,拆违主体为县综合执法局;乡镇管辖地区拆违主体为乡镇政府,由县综合执法局指导协助乡镇;如属于立案查收的由各乡镇下达拆违程序,并商执法局配合共同执法。

王国宙副县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政一把手要沉下心,下力气抓好各项,扭转落后局面。二是要先易后难,当前主抓相对比较容易的设施农用地等类型图斑销号,把销号进度赶上来。三是大胆推进,该拆就拆,该调规就调规,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