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批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于924日起至11月对海南省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在海南驻点督察为期两个月。924日,海南省政府召开全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视频会。


001.webp.jpg

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局长叶明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督察增强全省各级政府依法依规用地管地的意识,促进土地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切实保障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次土地例行督察,是对全省土地利用与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
     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时间长、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市县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周密安排部署,积极主动配合,严格按照督察要求,做好土地例行督察。
     三要敢于正视问题,全面及时做好督察发现问题核实整改工作。要正确对待督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核实工作,根据督察组的意见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
     四要严格规范管理,切实维护土地利用管理良好秩序。要抓住和利用好这次督察的有利契机,严格落实国家土地政策,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严格按照国家土地法律法规和政策办事,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利用良好秩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