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上午,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春满率先向分管业务口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和抓落实上下功夫

un011itled.png


程春满要求,各处室、单位和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资源和规划保障。

     一是要会作为、会担当、会履职。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切实解决本领恐慌,解决能不能的问题;要深刻学习领会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及相关政策,敢于破除各种条条框框,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各项工作和超常规举措;要增强八项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着力提升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能力。
     二是要敢作为、敢担当、敢履职。要做到而不,不是被动工作而是主动作为,也不是乱作为、乱担当;要坚持法治精神,尤其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海洋督察反馈问题及海岸带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一切以有利自贸港建设为出发点,为改善提升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资源、规划要素保障。

unt222itled.png


程春满强调,一要认真梳理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敢于碰硬;要以加快自贸港建设要求为标准,整合规划行政审批事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规范提升全省系统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加快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试点。

二要在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加强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做好矿山复垦修复;要严防死守,防范廉政风险,正确对待权力,自觉做到廉洁从政,打牢拒腐蚀、永不沾的思想防线。

unt33itled.png

untit444led.png

来自厅办公室、财务与资金运用处、登记局、监察审计处、矿产开发处、矿产保护监督处、行政审批办、调查监测处的党员干部以及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省地环总站、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油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听课。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