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指导督促开展好新一轮村庄规划工作,发掘、总结村庄规划好的经验和做法,525日,我厅陈景进副厅长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到海口市开展村庄规划等工作调研。

untitl1.png

上午930分,调研组在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市资规局龙舒华局长,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文局、市住建局、市交通港行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及试点村庄设计单位代表等相关领导参加。

untit2.png

会上,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和进展情况,并就村庄规划编制范围界定、村庄分类编制、村庄规划布局研究和村庄分类、乡村开发边界划定、土地回老家、乡村道路规划、农村污水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unt13.png

调研组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与参会单位深入进行探讨和沟通,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陈景进副厅长肯定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高度重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希望海口市加大对村庄规划的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带头解决突出问题,提出好的工作思路,给全省做出试点示范。

untitle4.png

座谈会期间,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会同市旅文局就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省级评估验收问题、冯忠华副省长关于骑楼安全隐患舆情批示落实情况、全国城市风貌设计大会等事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听取后提出了相关要求,并给予了工作指导。

untitle5.png

下午3点,调研组前往美兰区三江镇茄芮村、演丰镇演东村周边片区、瑶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美兰区住建局、三江镇、演丰镇有关领导及相关设计单位、相关投资企业、公司详细介绍了村庄规划编制、项目实施有关情况。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调研组认真进行记录研究,并在政策支持和引导等方面予以了解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