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15日,粤桂琼三省(区)海洋与渔业执法研讨会在广东湛江召开,这是三省(区)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旨是为更好保护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交界海域海洋生态环境,维护琼洲海峡海底电缆管道运行安全,进一步加强琼粤桂涉海部门执法协作。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成员、省海洋监察总队总队长李洪澜,省海洋监察总队政委董新泽、海环海缆执法室负责人朱宏辑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三省(区)执法衔接、信息共享、案件通报、线索移关、协同监管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对建立三省(区)交界水域海监和渔业执法协作机制达成共识,并通过了《粤桂琼海洋综合执法监察协作协议(草案)》。

本次会议,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还与广东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西壮族自治区海监总队拟定在2020 年全国两会期间开展护缆联合执法行动,打击在海缆保护区范围内抛锚、拖锚、打桩、拖网等违法行为,为三省(区)协作积累执法实践,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