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日下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工程师潘骏一行深入东方市江边乡新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共同谋划产业发展、项目帮扶和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东方市江边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人员陪同。

8888_conew1.jpg

潘骏总工程师一行首先来到了新明村三角梅种植基地,实地听取了乡和村两级干部对产业发展的想法和建议,共同研究如何推动产业扶贫。潘总指出,脱贫攻坚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第一个门槛,要以产业扶贫为主导,构建长效扶贫机制,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带贫益贫效果,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和基础。实地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和康养项目时,潘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省资规厅新增生态修复资金向贫困村倾斜支持的一个大项目,东方市资规局要在设计等各个环节,充分融入新明村实际需求,加快形象进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二是引进的康养项目方面,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将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在空间规划方面给予新明村大力支持。

666666fd2972f_conew1.jpg

在新明村贫困户符亚武家,潘总对该户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了该户生产生活情况,今年收入情况,尤其是今年是否就近务工和有什么困难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对符亚武外出务工挣钱表示肯定。调研过程中,潘总再三叮嘱帮扶干部,要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加强村民的思想教育,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