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224145528_conew1.jpg

2月20日, 省资规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找差距不足,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来自相关市县政府代表、管理服务工作对象代表、引进人才和群众代表、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和8个市县局、厅机关处室、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春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224145539_conew1.jpg

会上通报了省资规厅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总体情况。今年6月以来,该厅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动作,结合实际自选特色动作,掀起了上下联动、齐头并进,环环相扣、比学赶超热潮,有力地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好”的评价等次。该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自我革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包括15个方面49项整改任务的“8+2+3+2”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97项整改措施,精准靶向、立查立改、真查实改,其中需今年完成的54项已完成48项、8项年底前完成,其它整治事项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微信图片_20191224145545_conew1.jpg

参会代表在座谈交流中踊跃发言,一致表示,省资规厅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富有成效,充分发挥了资源和规划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代表们围绕“多规合一”改革、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共享农庄和美丽乡村建设、不动产登记、国土空间规划及乡村规划编制、人才安居乐业、老干部党建工作等内容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针对省资规厅主题教育进行了现场满意度评价,满意率达97%。
程春满副厅长代表厅党组感谢社会各界和代表们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收意见建议,列入专项整治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要求各市县局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极简审批和职能管理,特别是不动产登记要提质提效、优质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要重视和深入研究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实施新土地法的形势变化,充分分析、运用好“三调”成果,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共同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