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216112522.jpg


12月5日-6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组织举办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业务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文涛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为题授课,同时邀请自然资源部高级工程师周妍、教授级高工汤坤贤从矿山生态修复、海洋生态修复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来自厅机关相关处室、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整治相关企业代表约18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16112527.jpg

贾文涛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国土空间问题与出路、国土整治相关概念辨析、国土整治相关改革综述、机构改革后的业务逻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要点、多元化投入的探索实践、国土空间规划的使命等8个方面深入浅出分析讲解。通过详尽的数据和直观的影像资料,站在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国土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国土生态环境本底等不同角度,分析了国土空间存在的突出问题,阐述了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的重大时代意义。要求学员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切实贯彻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始终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积极借鉴浙江、湖北、广西等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建立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按照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的总要求,推进海南省国土空间山水林田湖草海全要素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216112532.jpg


培训班上,来自自然资源部的专家周妍、汤坤贤分别从矿山生态修复有关政策与市场化机制,海洋生态修复的理论与实践、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申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216112536.jpg


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学员反响热烈,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当前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对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政策的理解,增加了相关知识储备,为更好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矿山生态修复、海洋生态修复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16112543.jp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