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通过省级自验收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159.jpg

  1229日,海南省自然资源规划厅组织专家在海口对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进行验收,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验等方式最后一致同意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通过省级自验收。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李向民出席验收会。

据介绍,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国务院确定开展的一项重大的国情、海情调查工作。本次调查旨在摸清海洋经济家底”, 实现海洋经济基础数据在全国、全行业的全覆盖和一致性, 有效满足海洋经济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和评估决策等的信息需求, 进一步提高对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的支撑能力,为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实现海洋强国建设目标、维护海洋经济安全奠定基础。2016 12 19 日成立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20175 5 日海南省召开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启动全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经过为期两年多的时间,海南省陆续完成了省调查实施方案、师资及两员培训、全方位宣传、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专题调查、数据录入、数据汇总审核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152.jpg

与会专家认为,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各项工作扎实。调查方式合理有序,调查过程管理严格,完成了海洋经济调查实施方案、涉海单位名录、专题调查名录、调查基础数据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专题研究报告、产业地图集等成果,调查工作达到了省级自验收的要求。

李向民表示,本次验收工作, 既是对海南省海洋经济调查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调查质量和调查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对海南省海洋经济调查工作的全面总结和今后海洋经济工作的运行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自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自然资源规划厅、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交通运输厅、海口市海洋与渔业局、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会(来源:厅宣教中心、海洋经济调查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