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生副厅长到厅扶贫点东方市陀类村开展遍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115.jpg

12月26日,按照厅里扶贫遍访慰问工作部署,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王利生到厅扶贫点东方市天安乡陀类村开展遍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流,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及新年的祝福。

陀类村是东方市天安乡管辖的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9户,490人,是我厅的定点扶贫点之一,该村为2016年整村推进村庄,2017年整村出列,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近年来我厅在陀类村着力打造“一传统,一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投入40万扶持发展南瓜种植传统产业;投入99万元扶持成立康兴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管理模式发展黄骨鱼网箱养殖特色产业,有效推进了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124.jpg

王利生先后来到符进京、邢传冰、刘少龙等10户扶贫户家里进行遍访慰问。在邢传冰家里,驻村书记孙国微介绍,邢传冰与老婆离婚,今年3月又车祸,还有2个小孩在上学,家里无劳动力,是今年排查新增的贫困户。王利生叮嘱驻村干部要结合扶贫政策帮他解决目前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确保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在符进京家里王利生详细询问他们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方的帮助下早日脱贫。 当得知符进京培养出两个大学生时,王利生给予点赞,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希望驻村干部要协调相关部门在教育等方面给予扶贫支持,确保能顺利完成学业。同样在刘少龙家里,有3个小孩上学,缺乏劳动力致贫,王利生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改变家庭生活困难面貌,政府也会积极帮助解决,早日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90103164135.jpg

遍访期间,王利生还深入陀类村黄骨鱼网箱养殖项目进行调研,要求加强管理维护,注重技术提升使扶贫由被动输血变为主动造血,形成产业扶贫长效机制,最终引领全村实现长期、彻底脱贫。

我厅办公室、东方国土资源局等有关负责人陪同遍访慰问。(来源:厅宣教中心、厅办公室)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