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审批效率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将多举措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
  本报海口11月13日讯(记者陈雪怡通讯员尹建军)“加快处置闲置土地,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少走弯路……”11月1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传达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提出将创新工作举措、精简优化用地审批等,助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表示,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依法依规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快处置闲置土地、低效用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二是要精简优化用地审批,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让企业少走弯路,做到对人如对家人、办事如办家事;三是在市场准入、督查、执法中减少自由裁量权,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四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确处理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关系,建设廉洁机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危机感;进一步深化“多规合一”改革,确保守住生态底线,促进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梳理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承担的深化改革开放有关事项,掌握进度,查摆问题,列出时间表,确保不遗漏;抓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政策及制度设计等;落实当前重点工作,尤其是机构改革期间,认真排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情况,进一步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等,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