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拟定于2022年9月13日-9月1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大会由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协同创新平台主办。

据悉,本届大会与上届相比既有相同之处,又有不同。本届大会以“资源安全 科技创新 生态文明 高质量发展矿业”为主题,延续了上届大会的办会精神。本届大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国家经济安全保障,实施矿产资源安全战略,提高矿产资源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由全国各相关权威单位牵头以专题论坛和平行会议方式进行。本届大会除了传统的论坛,包括中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我国矿业百家科创团队成果推介、找矿理论与实践青年学者论坛、纳米地质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等之外,还首次设立中国工程院《我国矿业发展重大政策研究》成果征询意见会,增加了西南地区矿业经济发展县长论坛等,旨在将政策研究工作与基层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支撑服务基层政府科学规范管理当地矿山企业,促进矿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上届大会首次联合举办“第十五届矿床会议”和“2020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致力于融通政、产、学、研、用等全要素资源,构筑产学研融通创新创业体系,加快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实用型技能人才,快速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会上举行的“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裴荣富勘探奖”专项基金捐赠仪式,推进成矿理论与找矿勘查实践深度融合,促进找矿突破;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赵吉昌等一大批杰出青年学者在会上做了重要成果汇报;众多企业以及科研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