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4月21日,部党组第六轮巡视的3个巡视组完成对9家单位的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做好巡视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部党组把内部巡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直属单位、派出机构、部属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途径,对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部党组要求、履行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尤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尤其是选人用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还要结合自然资源领域特征和被巡视单位特点,借鉴前五轮巡视工作经验,对部系统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部党组“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真正把巡视成果体现在推动本单位工作和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上,以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3个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部党组第六轮巡视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5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