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多规合一”改革推进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服务保障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为目标,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多规合一”经验。

  会议指出,“多规合一”改革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做好全国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的探路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服从服务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意识,各级空间规划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形成合力,落实深化“多规合一”改革的各项任务。

  就深入推进“多规合一”改革,会议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二是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需要,通过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完善空间格局,特别是对标“三区一中心”功能定位,优化各市县发展战略、产业方向和空间布局,适当调整生态保护红线区开发建设准入目录。三是严肃严厉推进改革,抓好思想认识提升、“六违”整治、节约集约用地、供地制度创新、信息化支撑、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四是带动行政审批“瘦身”,将“多规合一”改革同机构改革相结合,作为海南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的核心内容,推进行政管理职能与流程优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