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坦桑尼亚矿业部、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2018中坦“一带一路”矿业投资论坛,在向中国企业介绍坦桑尼亚最新矿业投资政策、矿业投资机会的同时,表达了期待中国投资者开展矿业投资的强烈愿望。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表示,中方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特别是中非产业促进行动和绿色发展行动,进一步鼓励和推动中国矿业企业赴坦投资,共同发展绿色矿业。

  坦桑尼亚矿业部部长安吉拉·凯鲁基在论坛上表示,截至2017年,中国在坦投资了723个项目,价值59.6亿美元。坦政府目前正进行矿业法务改革,进一步改进对外国矿业投资者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并为投资者提供16%的税收减免,期待更多的中国投资者赴坦开展矿业领域投资,促进坦经济发展,并为坦发展矿业提供人员培训等帮助。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表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坦桑尼亚积极寻求与中国的投资合作,此次论坛创造的平台具有现实意义。

  论坛上,坦桑尼亚矿业部、投资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坦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矿业领域法律法规政策、矿产地质调查情况、矿业投资合作机会等,来自中坦两国的政府代表和矿业企业、矿山机械和设备提供商、矿山服务商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