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启动集中饮用水源地执法检查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李拉通讯员:冯秀玲)近日,海南省昌江县启动湖库型集中饮用水源地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将通过摸底排查、挂牌督办方式加强水源地环境监管,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饮用水安全。

据了解,昌江县现有石碌、山竹沟、新田3个湖库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日前,昌江县已组织环境执法人员进行详细排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将在往年饮用水水源调查评估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摸清辖区所有湖库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分布、服务人口、取水规模、水质状况及保护区的划定、审批、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建立完善数据库和监管档案。  

昌江县国土环境资源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各饮用水源地污染物排放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协商水利、城建、卫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章建筑,查处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排污口,整治威胁饮用水源保护区安全排污企业,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环境安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