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

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海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原海南省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从2003年正式开始成立,2007年更名为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2012年加挂海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牌子,为隶属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的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我省省级土地储备、土地矿产交易、土地整治以及土地勘测规划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同时负责省厅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


二、内设机构和人员情况:

省编委核定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编制25个,内设6个职能部门:办公室、土地储备科、土地矿产交易科、土地整治科、土地规划勘测科、信息办。现有工作人员43人(其中,研究生7人,中级职称13人,高级职称10人)。

三、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土地储备、土地整治和土地矿产交易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编制土地储备、土地整治和土地矿产交易有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规程。

2.依照有关规定、根据省人民政府批准,开展省级土地储备及出让工作;编制省级土地储备出让计划;开展省级储备土地的融资,筹措储备土地运作资金;对纳入省级储备的土地组织征收和收购、进行开发整理和出让前的合理利用。

3.负责省级土地矿产交易市场的运行管理和服务;承担省内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单位委托的建设用地使用权(省级储备土地)、矿业权以及补充耕地指标交易服务工作,对市县土地矿产交易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4.指导市县组织实施土地开发整治工作;编制省级土地整治项目库,组织土地整治项目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与项目预算编制及审核工作;参与省级土地整治项目的验收工作;按规定使用并协助管理有关土地整治专项资金。

5.开展国土资源管理方面的调查评价、勘测、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理论研究等工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6.承担省人民政府或省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单位地址: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9号规划展馆3楼

   联系电话:0898-65251237

   单位负责人:罗盛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