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编制情况

海南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简称中心)为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兼挂海南省海洋监测中心、海南省海洋预报台、海南省海域动态监管中心3块牌子。现有编制45个。内设办公室、总工室、预报室、海洋监测室、海域动态监管科、渔业环境监测站6个科室。

中心法定负责人为周涛主任。现有编制内人员45名。现有高工13名,工程师17名,助理工程师9名。硕士学历学位10名,本科学历学位26名。

   二、工作职责

根据琼编[2002]108琼编办函[2011]269琼编〔201514琼编办(2017) 117琼编〔202110文件精神,中心现有工作职责为:

  1. 制作、发布本省所辖海域及邻近海域的海洋环境预报、警报、中长期预测和海洋灾害的预报、警报,对海洋灾害进行年度评价;收集、处理、管理有关海洋信息资料。

   2.负责我省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的业务组织与技术指导承担国家要求的年度监视监测任务;负责编制我省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年度工作方案;负责开展我省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的质量控制与保证;负责我省海域使用情况监控;开展我省海域动态评价与决策支持,提供海域管理信息服务;负责省级监控平台、指挥平台建设与维护等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

转隶资规厅后“新三定”待定。

三、基本情况

单位办公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友谊路21号渔业检测综合楼一至五楼和六楼半层。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68966793

中心建有国家标准计量认证通过的海洋综合实验室1000平米全国海洋先进标准机房、监控室及展示平台约250平米2002年获得国家海洋局专项海洋环境预报甲级资质证书,是全省唯一有权发布风暴潮、海浪和海啸灾害预警预报信息的省属单位;建有一支全国海域动态监管系统先进的无人机作业团队,海域海岛监视监测业务具备省乙级测绘资质;拥有一批大型海洋监(检)测设备,认证通过的检测项目5大类8594个标准,具备了海洋综合技术支撑能力的基础。单位多人次专业技术人员陆续获选海南省省优专家、拔尖人才、南海名家青年项目、515人才工程第3层次及其他类高层次人才认定等。


1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