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关于2021年地质矿产“双随机、一公开”

有关事项实地核查结果的通告

根据《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办法(试行)》(国土资规〔2015〕6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23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技术要求(试用)〉的函》(自然资办函﹝2021﹞1000号)和《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关于开展2021年地质矿产“双随机、一公开”有关事项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琼自然资函﹝2021﹞1464号)要求,我厅分别于2021年7月和8月,组织对已抽取的矿业权人、地质勘查单位开展实地核查工作。现将实地核查结果和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核查工作基本情况

2021年7月和8月,我厅通过随机摇号方式共抽取4名执法人员和14名专家,组成4个实地核查工作组,对21个矿业权人、2家地质勘查单位开展了实地核查工作。

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资料核对、调查询问、凭证查阅、现场查看、对比分析等方式方法,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相关资料、地质勘查单位资料进行认真核查;对矿业权人施工生产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核查,工作组现场向被核查单位指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填写核查情况,形成核查结论,并将核查情况现场反馈被核查单位。

二、实地核查结果

(一)矿业权人公示信息核查结果(详见附件)。

1.海南鑫达兴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省琼海市加定金矿详查(探矿权保留)海南屯昌金鼎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省屯昌县海株岭金矿详查(探矿权保留)2个探矿权不予列入异常名录。

2.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昌江县石碌铁钴铜矿华润水泥(昌江)有限公司昌江县芸红岭石灰岩矿海南山金矿业有限公司乐东县抱伦金矿、海南武华金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市红甫门岭矿区金矿海南金昌金矿有限公司昌江县土外山金矿、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东方市白石岭矿区石灰岩矿(7线以南区段)6个采矿权不予列入异常名录。

3.海南文昌福耀硅砂有限公司文昌市龙楼镇赤筠村石英砂矿文昌丰源工贸有限公司文昌市龙楼镇竹草坡石英砂矿海南信义矿业有限公司文昌市翁田镇端府村石英砂矿海南海控小惠矿业有限公司文昌市翁田镇小惠村石英砂矿海南海控龙马矿业有限公司海南省文昌市龙马石英砂矿凯盛石英材料(海南)有限公司文昌市翁田镇敦来村矿区石英砂矿海南闽庄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亭县干哈村地热(热矿水)7个采矿权新列入异常名录。

4.海口椰树矿泉水有限公司椰树第二工业城1#2#井矿泉水、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昌江县石碌镇石霸水泥用粘土矿2个采矿权移出异常名录。

5.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昌江县燕窝岭水泥灰岩矿、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海南省昌江县古榕峰水泥用石灰岩矿2个采矿权不予移出异常名录

6.海南三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文昌市昌洒镇宝西石英砂矿、海南省国营西达农场澄迈县九乐宫温泉度假山庄地热(热矿水)2个采矿权不予移出严重失信名单。

(二)地质勘查单位核查结果。

海南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海南金昌金矿有限公司,共2地质勘查单位不予列入异常名录。

    三、有关要求

(一)对存在轻微问题未列入矿业权人异常名录的矿业权人由矿业权人所在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责成限期完成整改。

(二)对列入异常名录的矿业权人,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和矿业权申请审批等工作中予以限制;对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矿业权人依法予以禁入;并由矿业权人所在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责成列入异常名录和严重失信名单的矿业权人限期完成整改,对其违法违规行为移送综合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三)将实地核查结果进行通告后录入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并转厅审批办录入海南自由贸易港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系统。

(四)有关市县局将整改和查处情况请于2021年12月31日前报送省厅。

附件:2021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

      开”实地核查结论表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

                            2021年11月19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