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16日电(余恒平、通讯员梁崇平、马春久)从海口市美兰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获悉,美兰区今天上午正式成立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负责审议全区建设事业中长期规划、村镇总体规划、片区控规、专项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在今天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美兰区三江镇总体规划。
   据介绍,美兰区为建立健全科学民主的城乡规划决策机制,及时研究城乡规划建设发展问题,决定成立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由区委书记担任规委会主任,区长担任规委会执行主任,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常设委员。规委会还设有专家组,由规划、环境、工程、交通、景观、社会、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审议规划事项时,相关领域专家参与,并与常设委员享有同等的表决权。有关议题必须获得区规委会主任及参加会议委员的半数以上同意方可通过。
   美兰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李杰说,规委会成立之后,将充分发挥规委会的作用,规划先行,依规建设,依托美兰的生态特色和环境优势,突出抓好4个中心镇的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双百工程”的建设规划,把大致坡规划建设成为商贸型中心镇和琼剧文化产业示范镇;演丰镇规划建设为国际旅游风情小镇;三江镇规划建设为康体养生旅游小镇;灵山镇规划建设为临空物流、热带滨海滨江休闲旅游国际风情小镇。

相关文档